#这种审核力度能发个锤子出来

#本职游戏世界观策划,搞铜仁纯纯为爱发电

#但孩子好饿想发展副业,金主爸爸可以带价来

收起个人介绍
   

《胜利的滋味》叶蓝,HE(-TBC.-)

【阅读声明:本文仅为原作品《全职高手》(BY:蝴蝶蓝)的衍生同人作品,耽美向不喜勿入。虽然是短篇但其实还没完(揍)】

【CP:叶蓝】

虽然已经发展的某种“亲密的”关系,两个人对话的时候蓝河还是会时不时的突然脱口而出一句,“大神”。

    不过其实,叶修觉得他这样有点可爱。

 

兴欣对战蓝雨的某一日,蓝河本人自然是必须到比赛场地场给自家战队助威顺便观摩大神们比赛。毕竟同是蓝雨的一份子,又是蓝雨的主场,所以公会上下只要到场的人,无论基层分子也好公会元老也好,不管是谁都铁了心要不断呐喊打气直到嗓子嘶哑。至少,在气势上要力压兴欣一头。

 

兴欣众人到场的时候也注意到了,今天的蓝雨粉似乎格外热血。叶修坐在选手席向前排张望,果不其然看到了举着大横幅的蓝溪阁公会,和高高举着拉花的在他看来笑的爽朗且傻气的蓝河。叶修笑了。

    

    “老板娘,借手机用用。”叶修回头看陈果。陈果看起来有些疑惑,但是似乎也不愿在比赛前出什么岔子,于是把手机掏出来给他。叶修接过手机也不知道干了什么,就见台下的蓝河开始手忙脚乱的找手机,“喂?”不认识的号码,“看到你了。”对方平静的说完就挂了。蓝河错鄂,但是马上就明白是怎么回事。蓝河不由自主探头望向兴欣的选手席,正撞上脸上带着叶神带着淡淡笑意看着自己的脸。

    

    “咳咳……”蓝河缩回脖子感觉脸有点发烫。大神到底在干什么啊…蓝河很想掩面。但是这还没完,一边坐着的春易老似乎早就把两个人的互动看在眼里,突然一开口就让蓝河噎了:“……私下很熟?”

    

    “怎么会呢?叶修……那可是大神啊?!”被发现的蓝河泪流满面。

    

     春易老沉默了一会儿:“没说是叶修。”

 

     蓝河当机三秒。屋漏偏逢连阴雨,这时候叶修突然朝自己这边挥挥手,引来蓝雨粉丝的一片嘘声,和春易老意味深长的目光。

  

     “会长……这是误会你听我解释啊……”

 

     但是这时候灯光全都暗下来,角色介绍这就要开始了。场下黑暗的瞬间,蓝河只看见春易老朝自己摇摇头,满脸“嫁出去的二把手泼出去的水”的表情,实在说不上有多么沉痛。

 

   虽然开场比较如坐针毡,而蓝河也着实纠结了一阵如何跟自家会长解释清楚,但是比赛一开始蓝河仍然专注的投入进去了。擂台赛,叶修照例是第一个出马。当一身混搭风的君莫笑扛着千机伞出现在地图上的时候,虽然已不是第一次见,可蓝河还是下意识的觉得胃痛。

 

赢了。

 

蓝雨终于是赢了。虽然打得很辛苦,但是胜利还是让人热血沸腾的。蓝河随着全场的蓝雨粉丝一起大叫着欢呼,还难得和春易老击掌相庆。看着台上自家选手和兴欣众人握手致意的摸样,蓝河很是自豪。紧接着,他注意到叶修似乎在喻文州耳边说了什么,然后喻文州笑着点点头。

 

也许是私下有约?蓝河没多想。因为今天太高兴了。随后他兴致勃勃扛着条幅和公会人等一起退场。快到出口时春易老接了一个电话,蓝河只听到了“喂,喻队。恩。好。我转达他。”春易老就合上手机换上一副意味深长的表情:“喻队让我代为转达,叶神在选手出口等着你。”

 

我艹!

 

蓝河悲痛欲绝,春易老则接过蓝河肩上扛的横幅继续顺着人群向出口走去,还背对着蓝河挥挥手。

 

某人硬着头皮一步一步堪堪挪向选手出口处,大老远就发现那不起眼的出口门边倚着那人。不论从何种角度看都是比出口还不起眼的家伙,毫无干劲,松松垮垮。蓝河在心里叹气。然后,他的目光散漫游弋,最后定格在叶修修长指尖明灭的火光上。蓝河又叹气。

    

    “叶神……”蓝河干巴巴的开口招呼。叶修嗯了一声,“一块吃个夜宵?”蓝河不意对方居然说这个,吃个夜宵?就这么简单?

    

    “不想去啊?”叶修好像有点意外的看看蓝河,蓝河意识到自己下意识的踌躇导致叶修误解,于是赶紧连连摇头:“不不,不是……”摇头幅度有点大,因为叶修笑了:“这么想啊?”一句,噎的蓝河一句话也崩不出来。算了,这哥也认了……蓝保姆含着满心血和泪乖乖跟着大神走夜路。

   

    叶修来过好几次,轻车熟路带着蓝河去了家蓝河自己也没来过的小店宵夜。点过菜小店老板又问要不要啤酒。叶修尚未开口,蓝河先摇了头。

    

    “你不喝点?难得今天蓝雨赢了一场啊。”叶修调侃他。

    

    什么叫“难得”啊?!蓝河怒目而视,而叶修则以他一贯的坦荡表情相对。于是蓝河咬着牙下决心势必扳回一局(机会难得啊蓝保姆):“叶神不来点?我知道兴欣输了你心里不好受。”刻意把“不好受”仨字咬的很清楚。

   

     “胜负乃兵家常事。”叶修四两拨千斤。

    

    “‘一杯倒’才是真正的原因好吧!”蓝河说着又想到今天蓝雨的胜利,顿时有的嘚瑟过头。

   

叶修有点意,接着收起玩味的表情把烟捻了再把烟灰缸推回桌角,态度认真难得一见。  

 

蓝河莫名其妙的有点忐忑,然后叶修把严肃的目光钉在他脸上,开口:“换你你行吗?”

    ……

    

    蓝河泪流满面。这也可以用来炫耀啊?!蓝河绝望的抹把脸,声音从指缝间幽幽飘出:“我不行……这个真不行……靠啊,大神,我服了我服了……”叶修欣慰的拍拍蓝河,感慨到:“不服不行啊……”逗嘴皮,永远不能找叶修,没被气死都该沐浴焚香回家祭祖。叶修在边上,胜利的滋味很好尝吗?

    

    这一刻,蓝河真真正正的,悟了。

    

    所幸上菜上的及时,有人化悲痛为力量猛力夹菜填饱肚。叶修很懂见好就收,何况逗的过了也显得没情趣。期间两人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扯皮,场面和谐非常堪比84洗过的马桶,一派纯友谊好叔侄儿风范。蓝河总觉得哪有点别扭,却又真是难以言说,索性放开胃口吃的香。叶修早早吃好,饭后点起一支烟抽的有滋有味,不过似乎欣赏蓝河的吃相让他觉得更有滋有味。

    

    蓝河终于因为吃太猛噎了。

    

    “慢点儿慢点儿,谁跟你抢似的……”叶修忍着笑意给蓝河抚着后背,手势温柔的一塌糊涂。蓝河趴在桌上控制不住的咳嗽,视野一片水汽滂泊中叶修的脸很模糊,连带他手边照例的火光一起。蓝河只觉得轻抚着背的手挺暖和,抚的挺舒服。

    

    吃过了宵夜也没其他安排,倒是蓝河知道附近有个夜市街有点意思,“什么千奇百怪的东西都有卖!”蓝河这么跟叶修形容的时候神色里带着他自己没察觉的兴奋和自豪。叶修笑着点点头,顺手一抬胳膊理一理蓝河有点出汗濡湿的鬓角。蓝河正傻着没反应过来,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在去夜市街的路上,叶修在他右边叼着烟惬意的踱步前行,嘴角一抹淡笑。蓝河徒然感到尴尬和一点不好意思,然而又懊丧的对自己这种不爷们儿的感受心烦不已。于是剩下的一小截路他再没之前那么兴致勃勃的开口,有些沉默,不过叶修似乎也很享受立秋之后有着凉爽夜晚的处暑天。

    

    今天到达目的地的路格外漫长。蓝河挠挠头正欲说点什么,却正看到迎面的黄少天和喻文州。

    

    “呦,你们俩啊,巧了。”叶修愉快的打招呼,好像面前非要喂自家对象吃章鱼丸子的黄少天和无奈还带着点宠溺咬着章鱼丸子的喻文州看到他们俩一点都不尴尬似的。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吃的不能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