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审核力度能发个锤子出来

#本职游戏世界观策划,搞铜仁纯纯为爱发电

#但孩子好饿想发展副业,金主爸爸可以带价来

收起个人介绍
   

《Back from the dead》(盖勒特.格林德沃X阿布思.邓布利多)

【阅读声明:本文仅为原作品《哈利.波特(Harry.Potter)》(BY:J.K.罗琳)的同人作品。耽美向不喜勿入。本文引用歌手Skylar Grey & Big Sean的歌曲《Back from the Dead》的部分歌词.最后,本文仅作阅读交流,非授权请勿转载,非常感谢。】

【CP:盖勒特.格林德沃X阿布思.邓布利多】

    没有人能够准确的得知,倘若身处北欧国度的冬季,那漫漫长夜究竟要沉默多久,那冷将死去的土地究竟要蛰伏到何时,那阔别多日的的晨曦才得以亲吻得到欧石楠凛冽的香气。极光,白夜,皑皑雪原,然而在盖勒特.格林德沃的记忆中更多的则是这片古老土地上迷人的魔法。自斯堪的纳维亚山脉的极北山巅至它被笼罩在北大西洋的暖流所带来的无形的温暖气流的南端,古老的魔法,令人沉溺的未知之境。

    回到最初的问题,究竟需要多久才那曙光女神奥罗拉才会驱散北欧的漫长冬夜,翩然而至呢?

    这显然并非是一个失去自由之人能够回答的。

    对于盖勒特.格林德沃而言,所有曾经的旅途无一例外都未尝能有有旧地重游的幸运。梦中有北欧高耸洁白的山峦起伏,有莱茵河潺潺的温柔流水。甚至在梦中有放着从前他从来瞧不上眼的法国南部的无边无际的花田,以及他自己俯身掬起的一缕红色头发,他吻上那掌心的发丝。于是记忆就此雪崩,反正囚禁于高塔上的时光是如此漫长,他可以反反复复的在记忆中凝视那魔杖顶端迸发出的火焰,让那些不朽的画面无休止的重放或是静止。诚然,着实在记忆的有些时刻,是令人衷心希望能够永远的停留的。就好比想起当他闻着一锅新鲜的迷情剂时,嗅到的那股充盈丰沛的、暖烘烘的气味。

    “迷情剂,我不记得你曾经调制过这种汤药……”

    那气味毫无疑问、显而易见——

    “阿不思,在我闻起来那的的确确是你刚刚沐浴过时头发的味道。那锅迷情剂。”格林德沃笑了,记忆停留在此刻,而现实是他面对阿不思.邓布利多平和而没有波澜的容颜。

    “……你老了,阿不思。瞧你的头发,喔,我应该也是一样……”

    是怎样看着往日那火热的红发渐渐化作松针尖头的白雪呵。简直就像是死亡一步一步逼近的景象。盖勒特.格林德沃从未想过。

    ……

    正如所有旅途皆有其尽头,当不再沉溺于记忆的时刻,睁开眼看到的永远只是那不可改变的场景。偶尔会饶有兴致的凝视一束照进塔楼的阳光下松散而轻浮的尘埃,那只是为了等待着空气中遥遥的传来凭空一声“噼啪”轻响而做出的打发时光的举措。    阿不思是个傻瓜。唯有在这一点上,盖勒特.格林德沃本人或许能够和阿不福思达成那么一丁点儿的共识。

 

    【Why we gotta wait that long?】

    【为什么我们要等这么久?】

 

    “你来了。”

    “是我。”

    从某种意义上,阿不思着实是锁得住盖勒特的自由,把他像笼中鸟儿一样拘于塔顶,但没有哪种高明的魔咒可以令这个曾经的黑魔王忘却他的心(或许,不,阿不思.邓布利多也一定明白这一点)。大概一忘皆空咒是唯一可行的法子,然而倘若忘却,格林德沃便将不再是格林德沃。那么这遗忘也将变得毫无意义。

    黑夜在上,我,盖勒特·格林德沃,从来没有打消过统治那些愚蠢麻瓜的念头,正如我从未停止过爱阿不思·邓不利多一样。盖勒特.格林德沃如此想着。

    “你来了。我想你会来的……总有一天。但是你此行毫无意义。我从没拥有过它。”

   “杀了我吧,伏地魔,我很高兴去死!但是我的死不会带来你所寻找的东西……有很多东西你不明白……”

   “杀了我吧!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那根魔杖决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又是那道炫目的绿光。他曾无数次目睹麻瓜,魔法师死于自己魔杖顶端发出的绿光中,今日自己也有幸一尝个中滋味。虽然谈不上多么美妙。那垂死的话语已寂静消逝在苍老的唇边。

    ……

   【I never thought  that you and I would ever meet again,】

   【我一直以为我们后会无期】

    ……

 

    意识恢复的尽头,盖勒特看到的居然是雾气迷蒙的戈德里克山谷。他尝试向前迈步,然后他注意到前方出现的房屋轮廓。那赫然是巴西达·巴沙特的小屋,除却记忆中明媚的阳光,此刻这四周尽是幽寂和无边的雾色。结束是开始,开始也是结束。

  “……”

  “盖瑞,见到你太好了。”他看到白色衣袍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站在小屋门口。带着他许久没见过的温和笑意。

  “……我也是,我也……”盖勒特咕哝着,除此之外一言不发的走上前一把搂住眼前的人。“你是专程来…接我?”

  “自然。”阿不思点点头,手扶上身后小屋的门把手,“走吧?”

 

  【And I’m im  driving slow, driving slow, don’t let the piranha’s know】

  【我慢慢地走过,慢慢地走过,别让装甲车知道】

  “自然。”他也点头,一手慢慢抬起握住阿不思的左手。

    门推开了。

 

    Back from dead,on the road,

                                                 -Fin.-

 

评论(28)
热度(32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好吃的不能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