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审核力度能发个锤子出来

#本职游戏世界观策划,搞铜仁纯纯为爱发电

#但孩子好饿想发展副业,金主爸爸可以带价来

收起个人介绍
   

《隔世闲话》喻黄,HE短篇

【阅读声明:本文仅为原作《全职高手》(BY:蝴蝶蓝)的同人相关作品。耽美向作品不喜勿入。设定:喻黄皆为超能力者。以及喻队的读心术必须满足看着对方的眼睛这一条件才能使用。】

   

    “打劫。转过身去抱着头不准动。”

 

    喻文州在黑暗中脚下微顿,感到贴着自己脖颈的一抹冷酷。匕首?水果刀?心中兀自冷静无比的判断。

 

    “快点,要不然给你放点血。”

 

喻文州顺从的转过身面朝角落,身体被推搡向前,弄得他鼻尖几乎能搞粘到砖缝间层叠的蛛网。有只陌生人的手在他身上的口袋中摸来摸去的找钱包和手机,只是很可惜,喻文州出门只带了点零钱。

 

对方不要恼羞成怒就好了。

 

然而随着变得粗暴的翻找动作,对方也对搜索不到太多钱而越来越暴躁不耐。“妈的,穿的挺好怎么这么穷酸!干!”喻文州被推搡着撞向墙面,然后被从背后扯着领子猛地拽回,看起来对方只是在发泄怒气。

 

“喂,小白脸,身上还有没有值钱的东西快点自己叫出来,听到没?”

 

被恶狠狠的恐吓着,喻文州终于借助昏暗的路灯看清了对方的脸。然后喻文州笑了。

 

“普通人的的话就好办了。”喻文州说。抢劫者愣了一下,旋即恼羞成怒:“操,你他妈说什……”

 

“喂,放开他。”

 

第三人的声音从巷口传来。抢劫者慌乱的回头,喻文州则趁此把握到了这个时机。

 

一套流畅的制伏手段,不过是几秒钟的时间里完成逆转。喻文州踢了踢脚下的人,确认对方的确已经昏厥,这才抬起头对着已经走到他面前的少年微笑:“谢谢你。”

 

戴着棒球帽的少年搔搔鬓角:“这个嘛…我好像也没做啥……不过你好厉害啊你是警察吗?我看到了耶虽然好像不是特别迅速的那种但是真的把这家伙压制的死死的!我也想这么厉害啊哎哎你在哪里练得可以告诉我吗?”少年越说越兴奋的样子。喻文州借着灯光看清楚他的脸,真是不管长相还是神情都极其精神的一个人。

 

只是……

 

喻文州对眼前的少年脑袋里喷涌出的无数念头读到头疼,只得暂时撇开视线,感慨为何有人能想这么多东西。

 

拥有超能力【读心术】的喻文州,很不幸的碰到了一个从任何意义上讲都非常话痨的人。

 

“啊对了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以后可以常切磋啊我也在学格斗术而且以后会学更厉害的哦!我叫黄少天你呢!”一边絮絮叨叨的说着,一边递过来一只手。

“喻文州。”

喻文州握住那只手,笑了。

 

超能力者的的确确是存在的。

 

有人认为超能力者是人类进化的下一个阶段,基因突变的结果,新的选择。旧的消失,新的存活。只是这样的交替过程是漫长的,对于无数普通人来说这些人永远不会对他们造成什么实质上的影响。甚至,超能力者的能力在当局看来,也是国家实力的一种。

 

“文州?过来看看这些。”

叶修站在桌子旁向喻文州招招手。喻文州过去拿起一沓资料一张张看过去,新的超能力者,他们之中会有许多位会分配到喻文州所在的部门,成为新的部员。

 

“嗯?”翻看到其中一人的资料时喻文州意外的嗯了一声,叶修凑过来瞄了一眼道:“这个叫黄少天的小孩的能力有点意思。”喻文州认同的点点头,若有所思。

 

使用能力时能有超高概率使得说出的话成为现实。

 

如果这个概率是1的话,还真是可怕啊。

 

“把他给我吧。”

 

叶修意外的看了一眼喻文州,后者只是微笑着看向他。然后叶修什么也没说继续忙着手里的活,烟头随手按进烟灰缸。

 

叶修不必回答,因为喻文州已经读到了叶修首肯的想法。

 

黄少天被告知,在和部门里负责带他的前辈说话时要避开对方的视线。

 

“原因呢原因呢?跟人讲话避开视线和很不礼貌吧而且那可是前辈呦不好好说话的话会被穿小鞋的吧?什么?不会吗?你确定你真的确定?那我要真的被穿小鞋的话怪你咯??”

 

面对着滔滔不绝的黄少天,罗辑崩溃的掏出手机打给叶修。

 

“……或者难道你们是跟我未来的师傅有过节?哦哦是你的上司跟我未来的师傅有过节吧才教坏我啊?啧啧多大仇啊对付我未来的师傅还阴我心真脏……”

 

“少天。”

 

蓦然噎住的话语。黄少天几乎要脱口而出谁啊喊我跟我老妈口吻一模一样的时候,他看到了面前站着的喻文州。西装领带,站在大理石地面反射的明亮光线中,温和对自己笑着的喻文州。

 

“喻,喻文州……?呃你怎么在这里?”

 

喻文州看着那个在自己上班第一天,居然还戴着他们第一次见面时戴着的黄色棒球帽的少年,觉得心情非常之好。

 

“少天,以后就由我来带你了。”

 

我真的第一次这么发自内心的喜欢我的超能力。

 

黄少天挠挠头。“咳咳,前辈……”

 

“好久不见,再见到你我也很高兴。”

 

罗辑回去跟叶修汇报已经完成了交接工作,再按照惯例讲所有细节一一叙述,尔后罗辑换上一副欲言又止的神情。叶修回头看了罗辑一眼,道:“想问喻文州为什么用‘也’?”罗辑忐忑的点头。叶修懒懒的弹掉烟灰,这才开口:“他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他们之间的关系也会不止于此,”正好苏沐秋从实验室出来,叶修于是看向他:“老苏你说,是不是。”苏沐秋无奈,只得低头沉思了片刻方道:“还真是……”

 

罗辑目瞪口呆:“叶修前辈的看透本质能力和苏沐秋前辈的预知能力……可、可上司明令禁止这两项在非批准状况下使用的……”

 

叶修只是朝他眨眨眼:“那就不要告诉BOSS。”

 

Part 1.

黄少天第一次个人任务失败,一个人失落的不想回家。坐在公园的长椅上咬着牙回忆整个过程自己找原因,钻到牛角尖处忍不住从上衣口袋里摸出来早上叶修莫名其妙递给自己的一根烟和打火机。刚还不娴熟的叼嘴里,尚未点着,嘴里的烟便被人取走。

 

“少天,不要钻牛角尖。”

 

“前辈我……”

 

突然噤声是因为喻文州的手放在黄少天头顶。凉风穿廊而过,反倒显得头顶的这点温度十分可心。

 

你不必开口,因为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

 

“回家吧。怎么娴熟的使用超能力我会教你的,”喻文州揉一揉低落的少年,“无论教多少次也不会不耐烦的,少天。”

 

那根烟被无情的抛弃在垃圾桶里,喻文州带着黄少天离开前看了一眼,心里平静的盘算回去应该找叶修说点什么。

 

Part 2.

超能力者,绝大多数都是孤儿或者被抛弃。于是于很多超能力者来说,能和同类共事或者生活的地方就是他们的家。

 

黄少天同样。

 

黄少天第一次在这个部门过生日,每个人做了道拿手菜拼出一个宴席来。等到要吹蜡烛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有点喝高,摇摇晃晃扶着寿星帽子傻笑,说要吹蜡烛。人趴到蛋糕前,还未开口,苏沐秋先微微变了变脸色。喻文州也几乎是同时一愣,然后释然的笑笑。

 

结果却是一通叮呤咣啷响,罗辑整个人无预兆醉栽在桌上。而黄少天,就在这嘈杂中许好了生日愿望,没人真切听到他说了什么。黄少天吹罢蜡烛,直起身子说了句惊世骇俗,不,应该说是意料中的话。

 

他说:“喻文州,我喜欢你。”

 

大家手忙脚乱的收拾罗辑碰倒的东西没听清,但是魏琛头一个站起来:“没听清没听清你喜欢啥再来一遍啊!”黄少天没理他,直接迅速往前一倒,成功栽进蛋糕里。

 

“这通乱的……”叶修摇着头干了杯子里的鲜橙多。

 

嗯,我也……

 

喻文州无奈的扶起黄少天的时候这么想道。

 

那天晚上回去喻文州的公寓,被洗干净的黄少天趁机偷吻了某前辈,然后被按在床上做了该做的事。

 

“前辈你…没想过我是说醉话的可能吗?”

 

“醉酒不醉心。”

 

“切……读心术啊。”

 

“接吻的时候,记得把嘴张开。”微笑着拨开黄少天额发的喻文州,这么说道。

 

Part 3.

 

这次,大概会死吧……

黄少天在一次任务中中了圈套,被下了药捆在冰库里。更糟糕的是敌方也有个超能力者,逆天的复制超能力的能力,虽然只能够复制一次,但也足够逼得黄少天毫无退路。

 

“不准说出,对我方不利的话。”

 

对方的超能力者,这么笑着对黄少天说。

 

温度一直在下降。从四肢蔓延至躯干的彻骨凉意,渐渐地连凉意也感受不到。

 

“啊真…真是倒霉死了……呼……”

 

“我希望……”

 

既然无论如何都无计可施。

 

“喻文州你能……”

 

忘了我。

 

冷酷如黄少天亦在这一刻犹豫,牙关颤抖着,只是难以说完整个句子。

 

“少天,绝不准说出剩下的三个字。”

 

被人从背后狠狠揉进怀里。

 

“这次决不轻饶你……”

 

Part 4.

出院以后黄少天继续卧床休息一段时间。

 

喻文州总是起的很早,洗漱完毕后拎着水壶去黄少天房间的阳台上侍弄自己种的一点植物。修剪掉泛黄卷曲的叶子,冲洗表面浮灰,松土,擦拭花盆和花架,文竹不要浇太多水,牵牛花的触角摆好在架子上。然后喻文州会在黄少天惺忪睡眼的目光中恰到好处的回过头。

 

“早安,少天。”

 

没有任务的时候乘着下午的好天气懒懒的晒太阳。黄少天兴致勃勃的打开苏沐橙探病时送的小蛋糕,挖一大勺到嘴里然后抱怨着太甜。嘴角沾了白奶油或者可可粉,喻文州凑过去用舌头卷走。

 

“很甜吗……?”

 

喻文州抽身端起杯茶,回味着刚刚从黄少天嘴角偷窃的奶油甜味若有所思。黄少天兀自没有察觉,嘴里含着一大块巧克力猛点头。喻文州放下茶杯:“我尝尝。”俯身堵上黄少天絮絮叨叨的嘴。

 

“唔,挺甜的。”

 

若无其事的坐回去看报纸。

 

Part 5.

“前辈,有件事我得坦白要不然不行……哎对不要用读心术啊啊我要亲口说这个!”

 

“嗯。”

 

“我对前辈用过超能力的……那啥就是我生日对着蛋糕许愿的时候我说的……”“‘希望喻文州也喜欢我’?”

 

“靠!你知道的?!”

 

“当然知道。”

 

“不生气啊?”

 

“没差,”喻文州伸手放在黄少天头顶,“因为在你说这句话之前我就已经爱上少天了。所以没差。”

 

所以我说,如果概率是1的话会很可怕的。

 

但是,我真的不介意。

 

原因吗?你已经猜到,我也就不必再重复了。

 

 
下一页
评论(1)
热度(6)
©好吃的不能存 | Powered by LOFTER